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 正文

山东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体系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 2015-05-19 15:00: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养老产业网   浏览次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专题会上了解到,山东已经制定了22项养老服务业地方标准,行业标准体系初步形成。

  山东现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3049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8300多家。2014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旅游消费、医疗费支出中,老年人消费分别占17.3%、20%、14.2%。为了推动养老服务业的规范发展,从2009年起,山东开始启动这一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省质监部门表示,山东下一步还将重点围绕养老服务基础、养老服务技能、老年产品用品等六大领域,进一步完善地方标准体系。

  山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郭大雷表示:“一个是要加大我们省的养老产业的基础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这个主要是为我们这个产业发展需要的基本规范的标准和产业升级的引领标准,那么第二个就是加大我们省的标准体系的研究和制定工作,这个着眼于今后一个时期3到5年我们省养老产业发展的一个技术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