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节目《哨所》受邀参加2020年度医院人文品牌峰会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5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心节目《哨所》受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邀请,11月6日-8日在广西柳州举行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上进行展演。

        在接到演出邀请之初,节目组倍感荣幸,拟再次对全国的观众讲好中心的故事,宣传中心的人文精神,但在最后关头,部分演员临时接到通知要参加其他重要的事情,无法抽身参加,节目组准备辞演选送其他节目。但在最后几天,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节目组克服重重困难,重新寻找演员替补,并废寝忘食的进行排练,由于排练次数频繁,排练时间过长,有的演员声音已经嘶哑,靠药物维持声音的状态,有几位演员也由于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而感冒,节目组负责人说:虽然此次演出不是比赛,但重视程度一定要胜于比赛。经过全体人员倾尽全力的准备,终于在最后的颁奖舞台上完美呈现,现场领导和参会代表说到:你们这次比上次表现得更好,你们每演一次就感动我们一次。这些话语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

        医学是科学与人文的结合,人文建设也是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在践行医学人文的道路上,中心从团队的建设到制度的制定,从员工关怀到患者体验,一直秉承着尊重人、关心人、呵护人、成就人的人文理念,并以追求卓越的态度,持续医院人文品牌建设,为患者打造温馨快捷的就医环境,为员工创造温暖快乐的工作氛围。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文化界知名大家、媒体人、医院管理者和医院宣传工作者近千人参加本次峰会,会议也邀请到知名专家学者就医院人文管理、人文医疗、人文服务、人文公益、品牌策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座,对医学人文品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内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为医学人文品牌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作为中国医疗卫生领域人文品牌建设的探路者和领路人,李庆秘书长对医院人文品牌有着深入的认识和独特的见解,在大会筹备期间虽然身体不适,仍然身体力行,不遗余力的推广医学人文,并将人文理念融入会场 ,让人文精神贯穿会议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文内涵。

        “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人文建设是医学科学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军地医疗的保障者,中心的人文建设在实现新时代强军使命的重托下,在践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上,牢记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在探索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为打造值得信赖的医院人文品牌和医疗服务质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