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舒缓治疗 > 正文

听听大咖们的最新抗癌观点

发布时间: 2017-04-17 09:30: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不怕姐 哎哟不怕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5日,由上海市抗癌协会、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共同主办、哎哟不怕公众微信号等共同参与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加强健康教育 远离不良习惯》在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举行。汤钊猷、余金明、袁正平等名家讲述了自己的抗癌观念与心得。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专家汤钊猷与大家分享了消灭与改造癌症的心得 

点击视频,观看汤钊猷讲话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余金明:

《癌症康复自我管理小组课题研究》报告

生命质量作为一种新的医学评价技术,主要是全面评价疾病及治疗对病人造成的生理、心理和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影响。它不仅考虑客观的生理指标,而且强调病人的主观感受和机能状况。它不仅用于指引临床治疗,而且还用于指导病人的康复和卫生决策。
    

我们不仅要关心病人的存活时间,而且要关心病人的存活质量。生存时间与生命质量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好的生命质量往往意味着获得更长的生存时间。
    

而我国现有的社区癌症管理,主要是以电话访视为主,缺乏面对面的咨询和交流。社区开展肿瘤康复干预的服务能力不足和资金支持不足,不能满足社区癌症患者的需要。
   

对癌症患者来说,他们的康复需求包括:渴望回归社会;希望得到人性化的服务和康复指导;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希望参加更多的有效多样的集体活动;亟需心理疏导,等等。
    

西方国家已经有许多癌症康复支持组织,如英国的“Macmillan Cancer Support”和美国的“Cancer Support Community”,在社区及癌症康复中心开展各种心理干预活动,改善了癌症患者的生活。

 

因此,我们也需要癌症康复组织参与到社区癌症管理中,弥补现有社区癌症管理方式的不足,同时成为癌症生存者自我管理的平台和基础。

 

 

 

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会长做《群体抗癌2017行动计划》报告,他宣布,将开展一项设计5000名癌症患者健康素养调查,这是国内样本最大、信息量最密集的一次调查。

 

活动后,还为患者举办了义诊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