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报道 > 正文

金科股份:“地产+X”,介入养老产业预期强烈

发布时间: 2014-09-10 16:02: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民生证券   浏览次数:

         结算量下降导致利润下滑,毛利率触底反弹
        公司是一家立足重庆的民营地产商。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均同比下降40%,主要因为工期影响结算。实际上公司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2%,其中地产业务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9%,预计全年结算量仍会达到正增长。公司毛利率触底反弹,较去年同期上升0.4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上升4.5个百分点。
        战略目标宏大:五年收入规模超千亿,复合增速35%
        全国战略按“622”区域发展,即以重庆为中心的中西部规模占比约60%,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分别占20%。在“622”的基础上,推行“6010深耕城市群”战略,即用10年时间,在中西部完成60座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在产品上,实施“8020”产品战略,即坚持民生地产,新推产品中80%为刚需产品,20%为改善型产品。公司积极实施产业升级,希望实现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齐驾并驱,力争五年内实现销售规模超1000亿元的战略目标。公司2013年销售金额225亿元,假如能实现五年收入规模超千亿的目标,则2014-2018收入复合增速将超过35%。
        介入养老产业预期强烈
        我们认为,单单依靠房地产业,公司很难实现千亿收入的宏大目标。公司战略明确提出:在做大做强住宅地产的同时,将坚持“产业嫁接地产”发展战略,创新嫁接文化旅游休闲、酒店、产业园区等项目,探索进入养老地产的产业升级战略。公司2014年的经营计划中提到,“今年首先是要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坚持产业嫁接地产发展战略,加快战略落地,强化对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商业地产等新业务的模式定型和管控创新”。
        随着公司再融资方案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我们判断下半年公司的工作重心将全面转向“产业嫁接地产”,不排除公司通过并购等手段,快速介入养老护理或其他相关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不考虑增发后摊薄,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1.05、1.37、1.84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估值区间12-14元。
        风险提示:地产需求萎缩程度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