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感市政府明确市老龄办四项行政权力

发布时间: 2014-08-18 15:34: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孝感市老龄办   浏览次数:

 8月7日,孝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市级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清理规范情况,会议认为,实行权力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释放红利、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有力举措。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孝感市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明确市老龄办四项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即:一是行政给付类(1项),具体为“发放高龄津贴”;二是行政奖励类(1项),具体为“对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敬老、养老、助老成绩显著的组织、家庭或者个人,对参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年人的表彰或者奖励”;三是行政监督检查类(1项),具体为“对涉老政策的监督检查”;四是政务服务类(1项),具体为“代办《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
  在老龄工作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市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市老龄办四项行政职能,这充分表明孝感市政府对老龄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