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2015年建成475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9-02 09:28: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南昌日报   浏览次数:

3+X”服务,其中“3”代表机构的基本服务:配送餐、医疗康复、生活照料;“X”代表各机构根据实际情况,推出至少一项个性化服务项目。老人可直接前往服务中心“点单”,或拨打12349(南昌信息化养老服务专线)寻求服务。

据悉,今年新建的98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主要分布为:东湖区9个、西湖区20个、红谷滩8个、青云谱区9个、青山湖区9个、高新区8个。政府将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对新建且验收合格的每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一次性补贴5万元,并对其自用房产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相关税费予以减免,在用电、用水、用气、电信业务、有线电视使用以及机构建设、服务用地、用房等方面,给予优惠和优先保障。

市老龄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编者:“政府正在转变思路,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机构的建设、管理、运营与服务当中,甚至成为该行业的发展主体,而政府则解放出来,由从前的‘运营者’转为‘辅助者’和‘监管者’。”

据介绍,除核查处理日常的举报、投诉之外,每年特定时期,民政、财政、老龄办会联合到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检查。一方面检查其经营状况、服务质量、运营管理情况;另一方面看承接该平台各类服务的“外包”机构是否有相应的资质,价格设定得是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