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巢”家庭如何理财准备养老金?

发布时间: 2014-09-10 16:0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DM理财榜   浏览次数:

        1、“空巢”家庭如何通过理财准备养老金?

        ①常备金。为应对家庭的日常开支以及突发性支出,建议保留平时每月开支的3-5倍作为日常备用金,这部分资金可以现金、活期存款或者货币基金等形式持有。

        ②钱生钱。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每年的结余资金可按资产组合的方式投资,举个例子:20%投资于国债、保本保收益理财等风险极低的投资工具,30%可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满足资产保值需要。剩余50%可投资于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等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工具,可以适当增加基金定投金额满足资产增值需要。

        ③保险。可以计划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购买足额的意外险、重疾险、寿险等险种,保险金额一般是年收入的10倍较为合理;为家人定期体检,购买足额的寿险附加重疾险。

        2、怎样挑选合适的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

        ①银行越小,收益往往越高。一些小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要比大银行的高。从往年的年收益来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与银行规模成反比。预期收益排前的往往是一些规模较小的地方商业银行等小型银行,预期收益排在中间的是规模稍微大些的股份制银行等中型银行,预期收益最低的是大型银行。

        ②每逢节假日,商场售品就会打折促销,同样的“促销”活动在银行理财产品里也会出现。利用节日的由头,发行理财产品,是银行的一贯做法,所以,选购银行理财产品时,目光不妨可以往“爱过节”的银行身上瞅一瞅。每逢节日,银行都会提前一至两周发行相应的节日理财产品,在情人节、劳动节、端午节、儿童节、中秋节、国庆节、教师节、春节等各大节日,都能找到银行发行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投资者在此时购进一点也非常有必要。

③一般来说,各家银行是每季度末、半年、整年考核一次,银行由于市场资金紧张以及揽储的压力,在这个时候往往会通过发行“冲时点”较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储。所以,投资者可以在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关注银行理财产品。

         3、为什么中国股市波动大,股票基本跟大盘走?

        中国股市以前没有做空机制,只能往上做才能赚钱,所以很多大财团要把股票拉得高高的再出货才能赚钱,也就是常说的单边市。

不过现在已经推出股指期货了,可以做空,以后的波动应该会比以前更理性一些。因为大财团们往下做也能赚钱了,以后的波动次数会增加,但幅度相对以前来讲会小一点。

股票大部份情况是跟大盘走的。大盘的走势代表整体经济走势,不会偏的太远,但当个股有财团要炒作时,就不一定跟大盘走了。而当大盘整理时,有些业绩特别好或特别差的个股,会有与大盘不一样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