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商南养老金送到家 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发布时间: 2014-09-16 10:13: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公网   浏览次数: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共有2616名企业离退休人员。由于部分离退休人员居住在深山区交通不便,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存在困难。面对此实际情况,商南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决定开展“上山下乡”送服务的活动。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的离退休人员遍及全县13个镇164个村3个社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商南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针对商南地理环境特殊,2014年上半年共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10次,巡回十里坪镇、赵川镇等全县13个乡镇,为60多人采集了指纹,尤其是在六七月份免去了离退休人员夏日的奔波之苦,使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同时,在巡回过程中还多次深入位于偏远地区的矿山企业宣传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办理参保手续。家住十里坪镇的原县供销社退休职工赵师傅感慨地说:“我都离开单位这么多年了,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的同志是第一个到我家看望我的政府工作人员!”

        活动开展以来,中心不仅在“上山下乡”过程中为离退休人员和参保企业提供了相关服务,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还使全体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纪律教育,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