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博会”上演思想盛宴 养老机构要准确定位突出特色

发布时间: 2014-10-13 11:42: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成都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作为本届老博会的一个重要内容“首届四川省养老服务业高峰论坛”举行。该论坛由刚刚成立的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吸引了近400位从事养老服务业的从业人员前来取经。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在论坛上表示,成都跟全国很多城市一样,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出现了很多民办的、档次高的养老机构。但是,一些养老机构不规范建设、过度建设又让人非常担心,比如有的养老机构占地大、床位多,而入住老人只有20%左右,这样的机构很难持续发展。为了推广行业准入标准,他们正准备在成都打造1—2家标准化养老机构,作为示范机构,推广养老机构标准化。

        论坛中,来自广州、上海、北京的品牌养老机构负责人为现场来宾介绍了成功经验,并认为作为一家养老机构,其定位一定要准确,确定为哪个年龄段的老人服务,不可能一个养老机构容纳各个年龄段的老人,这样运营成本高,很难满足老人的特色需求。其次,养老机构服务一定要有特色,才能吸引老人。最后,要有一支专业的护理团队,护理人员日夜陪伴,让老人感受亲情般的温暖。这些宝贵经验的传播,让在场来宾非常受益,当日的论坛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座无虚席、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