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1-03 10:57: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27日,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雪凝、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副组长杨云凯、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郭伟华出席大会。来自中心直属各单位及机关137名正式代表和10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崔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应对重大灾情疫情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所作出的专业贡献,以及中心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推进中心疾控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崔丽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的核心实质,靠法治推进疾控事业发展;要以“六有”为目标,把建设“三型”基层党组织作为中心党建工作的基础,在服务大局,推动疾控工作发展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要加强党委、纪委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打造政治品德好、业务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 
  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代表中心第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03年以来中心第一届党委开展的工作,总结了中心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中心党委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明确的部署。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党委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引导带动群团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代表中心第一届纪委作了题为《抚今追昔继往开来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9名同志组成的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届委员会和由11名同志组成的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中心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大会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凝心聚气,同心同德,为推动医改和加快疾控事业科学发展,不断提升中心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实现“疾控梦”、助力“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