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让健康托起“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04-16 10:13: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大公健康   浏览次数:

  \

顾秀莲

        4月13日,由中国医疗国际交流促进会和大众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在京隆重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卫生部部长、党组书记高强;原卫生部副部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隆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铁城致欢迎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做重要讲话;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卢朝霞等嘉宾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既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根本目标,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条件。国民健康水平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反映,这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她说,中国梦的核心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其中重中之重就是保障人民的健康。倡导文明,保护生命,促进健康,积极推动“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化,使广大民众能逐步地做到不得病、少得病、得轻病,尽享天年,无疾而终,实现健康长寿的目标。

  要想实现“中国梦”,首先要有健康的体魄,让健康托起“中国梦”。健康管理虽然在我国起步较晚,但目前正在以较快的速度发展并逐步形成规模。

  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以“传播健康管理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为宗旨,是健康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题写会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担任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卫生部副部长王隆德院士担任主席。周铁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林文漪、顾秀莲、热地、张怀西、王文元等多国家领导及40多位部委领导出席过论坛,给予论坛极大的关怀与指导,先后有90多位院士、权威专家为论坛作过精彩的报告,有力地推动了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半,与会专家学者、产业界代表,围绕健康管理模式、心理生理健康、中医保健、慢病防治、老年健康等内容进行有益的探讨,有力地推动了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

  论坛期间,开展了“2013中国健康产业风云榜”发布活动;举办了“中华健康管理名人堂”揭牌仪式;颁发了“健康中国.幸福小康”健康产业诚信金匾;举行了“中国健康好声音”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