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残疾人日”关爱生命 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

发布时间: 2014-12-18 17:16: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齐鲁网   浏览次数: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山东各地通过各种方式关爱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2月3日,济南市组织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30多家企业带来了200多个岗位。并举办了文艺演出,演员大多数是来自各单位的残疾人。

        济南市“我的兄弟姐妹”残疾人艺术团演员马英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对残疾人有了很多关注,也非常关心。现在过日子很开心、很幸福。”

        济宁市的小学生把自己制作的70多件“爱心商品”进行义卖,将筹集到的几百元善款捐献给福利院的残疾小朋友。临沂市1500多名重度残疾人领到了每人每年500元到1200元不等的“阳光家园”居家托养补贴。

        淄博、德州、日照、东营等地也通过志愿者上门服务、免费发放助残设备、专家义诊等方式,关爱残疾人。据了解,目前山东残疾人为57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6%。近年来山东大力完善各项残疾人保障制度,计划到2017年,全省残疾人整体生活水平基本达到小康。

        作为山东省对口援疆的重点民生工程,投资300万元的新疆疏勒县彩虹康复教育中心今天投入使用,成为目前南疆最大最专业的残疾人康复机构。中心还启动了“残疾儿童帮扶计划”,免费为新疆偏远地区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