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联手公益组织关爱失独老人

发布时间: 2014-12-19 09:13: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随着年底到,传统团圆节春节将至,“空巢家庭”再次引起大家关注。而在社区中还有一种“空巢”,它们“空”的原因并不是子女外出工作学习,而是因为家中唯一的子女不幸离世,这样的家庭被称为“失独家庭”。

       “失独家庭”的老人经历了精神和心理的双重打击,不少“失独老人”的心理也因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让这部分特殊家庭的老人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及时摆脱丧子的心理“阴霾”。近日,普济公益服务中心创投项目“家有好儿女”失独老人关爱公益项目在姑苏区金阊街道各社区开展。

        记者了解到,三元三村滨河社区共有6户居民是失独家庭,他们虽然平时也有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关怀,但是还是需要一些人文关怀,融入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也比较低。昨天下午,普济公益的工作人员和滨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滨河社区64幢的失独老人王阿姨家进行走访。

        开始王阿姨说话点拘谨,经过心理专家的沟通,王阿姨的“话匣子”慢慢打开了,王阿姨说:“缺乏精神寄托和慰藉,我以前非常喜欢到社区来参加活动,但是自从孩子不在了,就自己一个人关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不愿意与别人接触,把自己封闭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家有好儿女”失独老人关爱公益项目先期是做上门走访活动,利用调查表和心理咨询,通过社会工作个案方法了解失独老人情况,让失独老人了解整个公益项目的具体内容。然后,公益组织还会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安排,让失独老人从家中走出来,尽快融入到社区的大家庭,过上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