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一高校寒假作业让学生算“感恩账”

发布时间: 2015-02-03 09:53: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京华时报   浏览次数: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给大一学生布置了一项算“感恩账”的寒假作业,让大学生计算从出生到大学毕业所花费的生活费、零用钱、学费等费用总和。有学生按照清单算完账后哭了,“从出生到毕业,我已经花了父母足足90万元”。

  感恩作业中包括一份生活清单,其中列出了学费、教材费、生活费、电子产品、交通费等项费用。拿到清单的大一学生也发现,他们第一学期很多人所有的支出加在一起超过了5万块钱。

  陈晶是该校地质科学与工程学337名新生的辅导员,她说,很多学生不明白为什么父母愿意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他们,甚至有些学生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在感恩作业的附加题中,学校还要求每个学生力所能及地帮爸妈做一件事作为感恩,作业要求图文并茂,留下父母的联系方式,开学的时候学校将对此进行检查。

  对于这种算账式感恩教育,有人认为具有实质性,更加具体,远比洗次脚、跪拜一次等活动更加直观有效,更能够激发学生的感恩体验。

  也有人认为,父母对于孩子的感情很难用金钱来衡量。从这个角度来看,让学生算这个账并没有太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