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养老在山东:老战士合唱团 让军歌在生命中流淌

发布时间: 2015-02-23 16:14: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齐鲁日报   浏览次数:

        在青岛,有一支退伍老战士组成的合唱团,是节日期间军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退伍不退部队,在军营,在社区,用歌声为军民送去欢乐。

        这是青岛老战士合唱团为驻青岛某部队举行迎新春慰问演出。这些年过花甲的合唱团演员,都是退伍老兵。67岁的团长李永和跟爱人都曾是北海舰队文工团的演员。

        青岛市老战士合唱团团长李永和:“十几年前,我们几个军队上曾经做过文化工作的同志,因为年龄的问题,陆续地要解甲归田了,要退伍了,或者是退休了。这时候我们就想,能不能把我们这些老战士集中起来”

        李永和成立老战士合唱团的想法得到了许多退伍老战士的响应,2003年,青岛市老战士合唱团成立。

        青岛市老战士合唱团演员刘伟:“这一辈子有个爱好就是唱歌,退休了以后呢把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爱好能结合在一起,而且还有益于这个社会。”

        为给官兵奉献上高水平的节目,每次演出,从表情到军礼,老战士们都要细心排练,保持军人的风采。

        嘹亮的军歌,也感染着军营和身边的城市。青岛老战士合唱团成立以来,已经到军营、社区、企业义务演出100多场。

        青岛市老战士合唱团副团长张和玉:“唱着军歌,特别用军人的情怀,感觉每当唱一首歌的时候都是心潮澎湃。”

        青岛海军某新兵训练基地战士连洪银:“向他们的这样一种精神去学习,在未来的军旅生涯的道路上,肯定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