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老新概念 老年生活添保障

发布时间: 2015-05-11 17:1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网   浏览次数: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从上一年的9.4%升到9.7%。根据目前总和生育率和实际赡养能力的数据预测,2020年中国可能提前进入超级老龄社会。据预测到2050年养老消费需求总额为106万亿,市场需求巨大。然而目前社会养老保障缺口巨大,缺口总规模在2.5万亿元左右,相当于全国一年的财政总收入。

  社会养老保障的巨大缺口只是养老的显性需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养老的隐性需求更多,单一的社会保障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养老需求。2014年8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平安人寿从市场需求出发,为银保渠道定制推出一款固定年金的专属养老年金产品——福无忧。

  福无忧定位于社会养老的有效补充,将保险产品由利益导向转向需求导向,是有社会保人群养老的有效补充,也是无社保人群的最佳选择,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层次需求,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医疗卫生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我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继续延长。福无忧的年金保险性质可以从60岁开始领取,并保证领取20年上不封顶,活得越久,领的越多,为投保人的长寿买单,有效满足人们的养老需求。

  2013年以来保监会将前端产品定价权交还保险公司,产品预定利率由保险公司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自主确定。利率放开后,监管部门预判保险公司的最低保证利率会提高到3%或者3.5%,而福无忧实行4%的定价利率,将客户利益最大化。

  对于有社保的人群来说,福无忧可以提高老年生活品质,让晚年生活锦上添花;对于无社保的人群来说,福无忧可以满足保障老年生活的需求,为安享晚年保驾护航。

  站长统计此外,新“国十条”的正式发布以及连续两次的央行降息政策以及人们对保险认识的不断深化,更多的客户把保险作为更加稳妥的家庭财务规划工具。

  以30岁的金小姐为例,金小姐收入稳定,年终奖丰厚,选择福无忧作为一种安全的投资方式,每年交费26350元,交费15年,共计约39.5万,为自己储蓄养老金,作为退休后养老的补充。

  随着金融的普惠化,传统保险产品主打的保障理念已经不能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福无忧主打改善型保障需求,转变保险业服务思路,全面改善投保人晚年生活质量,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福无忧对客户多层次需求的满足,实行品质保障的一系列服务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