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7-20 10:25: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人民政协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讨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由中国老年学会老年风险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360健康产业网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济南)健康养老服务博览会•首届全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论坛”7月18日在山东济南会展中心举办。

  “健康企业如何与养老服务有效对接融合”是本次活动讨论最多的话题,相关各方围绕这一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中国老年学学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培训部主任周颖畅表示,养老产业将迎来增长爆发期,鼓励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养老服务离不开市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养老产业,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风险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支持360健康产业网、北京红寿堂养老机构等健康企业进入养老产业,企业要遵循市场要求,提升服务质量,进入辖区服务老人,带动下岗服务再就业,实现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忧,希望本次大会,推动健康企业与养老服务更好的融合。

  中国社区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社区智慧养老示范工程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陶金海表示,社区智慧养老示范工程是面向社区的020平台,通过集成健康、家政、餐饮、运动、金融、养生、旅游、保健等多种资源开展面向社区老年人的服务。在互联网+的时代,结合国家颁布的《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指引,当前许多健康企业都在思考业务转型养老服务,这就需要一个将健康企业与养老企业对接融合的平台,健康企业也需要从自身梳理产品、服务、管理等架构,与当前的养老企业建立合作,使之业务能够有效的延伸。另外,通过资源整合,争取国家政策支持。

  红寿堂养老服务(中国)运营机构CEO蓝伟平认为,国家通过一系列政策的颁布实施,为养老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从发展角度看,虽然养老产业比健康产业晚了几年,但不能将两者分开看,健康和养老是一个范畴,作为民营企业,借此机会呼吁政府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大家发挥正能量,共同推动养老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