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养老服务标准将成国标 红烧排骨大小分量有要求

发布时间: 2015-10-15 10:15: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日报   浏览次数:

       为老人做红烧排骨,不是随便做就可以,排骨的大小、重量、分量都有要求。

  昨日是世界标准日,江汉区福利院作为国家级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迎来国家民政部首个大考。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我国急需出台养老服务标准,以便可量化、可考核、可操作。

  江汉区福利院由此于去年9月成为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承担《养老机构基本规范》、《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老年人能力评估》三大内容的国家级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

  江汉区福利院负责人表示,经过一年建设,一些标准已经成型。比如过去为老人做红烧排骨,大小不一、重量不等、分量难以控制,老人常常有看法,以为服务人员偏心眼。

  如今,制定了标准化后,排骨的大小、重量、分量都做到一样,现在老人再没有意见了。即便是老人房间开关窗户,都进行了标准化规范,详细确立了不同天气情况下的操作规范。

  据了解,目前江汉区福利院已经完成养老标准化软硬件建设的80%,预计软件建设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完成,硬件建设明年6月份前将全面完成。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240余家养老机构,近6万张床位,明年起将在全市推广江汉区福利院养老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