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15年度10位“孝星榜样”正式揭晓

发布时间: 2015-10-29 14:21: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人民网   浏览次数:

    按照规定程序,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2015年度“孝星榜样”评选活动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时刻,颁奖典礼于10月21日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晚20:00播出,十大“孝星榜样”正式揭晓。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孝星”命名工作的基础上,2015年推出“孝星榜样”评选活动。

  今年的“孝星榜样”评选活动,各区县及相关单位共推荐“孝星榜样“候选人119名。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诞生了最终的10位“孝星榜样”。

  这10位“孝星榜样分别是:承欢膝下----魏发团、敬老传薪-----黄薇、百善孝为先-----马认路、赤子之心-----罗建、劳而不怨-----宋淑凤、骨肉之亲------王瑞全、银发之恋------《选择》栏目组、反哺之恩------王妍、问安视膳------魏勇、大爱至孝------孙茂芳。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十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们——陶玉玲、胡宝善、王铁成、张勇手、瞿弦和、冯福生、李明启、杜宁林、朱琳、林中华为他们颁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还邀请到本次活动主题曲的演唱者王铮亮为观众演唱2015年度“孝星”命名暨“孝星榜样”评选活动的主题曲《孝是点点滴滴》。著名歌唱艺术家王洁实老师也搭档小童星,联手老年合唱团和少年合唱团温暖唱响《时间都去哪了》,感叹时光流逝,呼吁我们要珍惜时光、及时行孝。

  今年的“孝星榜样“评选活动,弘扬了孝老爱亲的家风,传递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呼吁更多的人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实现人人讲孝、人人行孝,人人争孝的社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