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家养老服务商达1.5万

发布时间: 2015-11-04 14:05: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新京报   浏览次数:

    昨日,市人大代表就居家养老服务进行专题视察,北京市民政局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目前正全面推进居家养老幸福工程,计划到2016年全市建成208个养老照料中心,并将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相关内容纳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

  李红兵介绍,政府投入资金5720万元,支持照料中心辐射社区开展短期照料、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计划支持三年。如助餐方面,将培育养老助餐特色品牌,鼓励大型社会餐饮企业通过建立“远郊中央厨房+冷链输送+社区配送站”的社区老年配餐体系,包片为老年人提供配餐、助餐和送餐服务,拟用2到3年集中解决老年人的就餐和营养均衡问题。

  目前,老人优待卡更换“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已从80岁以上扩展到65岁以上共200万老人,到2016年全部实现持卡,李红兵透露,“十三五”目标就是争取实现“今天退休,明天领卡”。

  据李红兵介绍,持卡老人享有免费刷卡逛公园等政府优惠服务,而因卡片信息与殡葬数据联网,老人过世后卡内所有待遇自然终止。

  北京市目前培育了1.5万居家养老服务商,实现养老助残卡的社会化发放和养老服务商的社会化管理。

  对此,有代表提出应尽快建立相应的标准体系,规范准入,以让老人放心享受服务。对此,李红兵表示,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