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慧养老企业三开科技引投资商关注

发布时间: 2015-12-07 12:32:03   作者:郑青莹   来源: 中国网   浏览次数:

北京三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健康养老产业,利用互联网思维对健康养老产业提供智慧养老支持,并取得瞩目成绩。

  据联合国的预测,从2015年到2050年,全球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量将由9.01亿激增为20.92亿,从占全球总人口的12.3%增加到21.5%。我国老年人口规模已超两亿人,为全球之最。根据民政局发布的《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60周岁及以上人口2.12亿人,占总人口的15.5%,这也让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老年人口突破2亿的国家。到2050年时,中国60岁及以上老人将达36.5%,高于美国等大部分发达国家。假设人均养老支出4万元,则我国健康养老产业每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养老市场潜力巨大。

  然而,我国的养老服务体系并不健全,服务标准还为完善,养老市场或面临供给短缺。根据产业经济学原理,产业的产生和兴起根源于市场需求,当社会上产生了其他产业所不能满足的市场需求时,新的产业就会破土而出。

  中国老龄化带来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机遇,三开科技把握先机,长期深入养老行业调研,寻找解决中国式养老的最佳方法。在2010年率先在国内研发智慧养老产品并推向市场,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地产养老、机构养老、政府养老等多种养老领域,已成功服务于全国两百余家客户,并对中国智慧养老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目前中国的智慧养老企业不缺创业者,但是确少有能把资源完美整合企业,三开科技正式从整合养老资源出发,研发的智慧养老云平台,过平台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信息资源,借助平台及各类终端按照向老人及家属等提供涉及安全看护、健康管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亲情关爱等五个方面的服务,达到“多位一体,齐心和谐”的服务效果,让老人、亲友获得“触手可及”的信息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及政府建立养老服务体系及标准并实现服务多元化、可持续发展。

  据专家介绍,养老产业将经历小微分散、细分龙头、横纵整合、垄断竞争四大阶段,或将随着老年人口规模增速的变化,在2030年左右进入初阶成熟期,随后加快资源整合。三开科技的产品及企业发展理念与养老产业发展趋势十分吻合,目前三开科技已经完成了A轮融资,并在今年9月份完成公司股份改制。其迅猛发展的势头也吸引了大量投资商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