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规模最大民营养老服务机构今日动工

发布时间: 2015-12-27 21:55: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中新网西宁12月26日电 (张海雯)26日,2015年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招商引进的第一批社会力量投资的医养结合的青海颐锦园健康养老城项目今日开工。据了解,这也是青海省目前投资规模、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型民营养老服务机构。

  为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投入青海省养老服务业,青海省民政厅今年首次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纳入青洽会的养老服务业推介目录,以进一步扩大青海省养老服务业对外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养老服务业结构,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会上最终签署了4个养老服务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6亿元(人民币,下同)。

  位于青海省西宁市东川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青海颐景园健康养老城,是2015年青洽会招商引进的第一批社会力量投资的医养结合项目,具有养老社区、休闲养生、医养结合、老年护理、老年文化等主要业态,是青海省养老服务全业态单位,第一家健康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由北京盛唐凯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青海泛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全部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完工并分期投入使用。

  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张作森介绍,“十二五”期间青海省投入养老服务业的资金超过18亿元,而当中民营成份不到5%。为加快推进青海省养老服务发展,该省于2014年启动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养老服务工作,向社会力量购买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的主体。

  当天,项目一期工程开工,预计将于2017年8月投入使用。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具有医疗康复、帮建养生、特需护理等服务功能的老年公寓;为社会成功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的会员制老年公寓;为各地低龄段老人提供季节性、探亲式养老服务的候鸟式养生公寓;为老人提供居家式亲情续代养老服务的居家养老社区以及老年大学、康复疗养中心等配套设置的社区为老服务五大板块。各类社区资源能够为西宁乃至全省3000名以上成功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养老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