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眉山东坡区加快推进多元化养老服务产业

发布时间: 2016-01-10 17:13: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浏览次数: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近年来,“老龄化”问题成为社会发展的一块“心病”。眉山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愈发明显,在东坡区60岁以上的老人已近88万,老龄化已占全区人口的21%,2015年东坡区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

  2015年东坡区在龚村开工建设全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即龚村养护中心,规划占地70多亩,设置床位500张,建设总面积21250平方米,建成之后集抗病、养老、养护、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养老福利院。

  据悉,东坡区民政局今年努力提高床位利用率,突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加强敬老院建设,积极进行社会福利工作。目前,东坡区7所敬老院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星级敬老院,4所敬老院获评为市“十佳”敬老院。

  据东坡区民政局副局长程世发介绍,全区有社会福利院1所,农村敬老院21所,今年新增了社区服务站2个,分别为芙蓉路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和学道街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新增养老机构床位700张,改造养老机构床位200张,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90%。

  下一步,将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努力抓紧推进眉山市社会福利院和崇礼敬老院项目建设,按程序启动思蒙、土地、复盛、修文、永寿罗平敬老院的维修改造工程,加大养老服务产业的力度,改善在院老人居住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