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养老示范基地落户三亚

发布时间: 2016-04-11 12:50:53   作者:赵庆山   来源: 三亚政府网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海南首个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养老示范基地在三亚市吉阳区颐山水郡签约,这是三亚今年制定《三亚市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后的一大落地项目,也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继在广东、浙江、福建等地开建10余个项目后,首次将项目放到海南。

今年初,三亚制定《三亚市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2016年至2020年,三亚城乡居民健康养老服务工程重点加强健康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大幅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形成规模适度的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服务体系。根据《方案》,到2020年,三亚医疗卫生机构每千人口病床数(含住院护理) 达到6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40张,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 

8日上午,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三亚颐山水郡事业有限公司战略协议签署现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张钢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内老人已达到2亿之多,养老建设任重而道远。从1980年开始,国家已做了长远规划,计划在2030年之前,建设300个养老示范基地,目前基金会在广东、福建和浙江等地已建设10余个基地,民政部等其他部门也在积极推进。海南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尤其三亚在东亚乃至全世界非常有名,争取将养老产业打造成为海南的一张名片。 

记者在刚刚成立的海南首个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养老示范基地看到,这里的硬件设施专为老年人打造,卫生间和洗澡间设立扶手,防止老人摔倒。基地设置健身房、娱乐室、体检室、临山公园等。“考虑老年人行动慢,电梯设置的开门等待时间比一般的电梯长。”据工作人员介绍,基地还提供营养餐、体检和中医针灸等服务,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提供养老服务人才。三亚颐山水郡原是一家房地产企业,为了响应“深化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民间资本、外商投资进入养老健康领域,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增加有效供给”的号召,将旗下库存的3万余平米房地产项目及时转变用途,设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

(三亚日报 赵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