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届养老创客大赛在宁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5-30 13:01: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希) 昨天,由中国投资协会、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等主办的2016中国首届养老创客大赛在南京正式启动。大赛将为创客提供5000万元扶持资金以及大数据资源,推动项目研发与落地。

  老人在家5到8小时没有动静,红外线感应器自动报警到养老指挥中心;老人按一下按钮,社区养老中心的护工会立刻响应……在上海、江苏等地,这样的居家养老模式正在悄悄流行起来。未来,要让老人享受更多更多元的互联网服务,需要更多创客的力量。

  据介绍,中国首届养老创客大赛旨在搭建优秀养老创客项目与知名投资机构定期交流对接合作平台,并建立中国养老创客项目数据库。

  2016年5月29日至7月25日,所有符合条件的创客可以通过新华网江苏频道2016中国首届养老创客大赛专题或微信公众平台haiyang96890进行报名。对于通过初评的项目,组委会根据具体情况为参赛人员提供项目落户、商业合作等服务;同时也会为参赛人员组织安排融资路演、股权众筹、产品众筹等活动。对获奖的企业或个人,根据企业规模和创业需要,以及创业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等因素,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可获得千万级的创业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