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人士期待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合作

发布时间: 2016-06-08 09:16: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华龙网   浏览次数:

【摘要】 为有效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共同挑战,海峡两岸人士6日在基隆研讨交流智慧社区养老实践经验,探讨合作模式。 与会人士达成共识,希望共同组建智库平台致力优化行业标准,共建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共同推进健康养老专业人才培训。

新华社台北6月6日电(记者李来房 陈键兴)为有效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共同挑战,海峡两岸人士6日在基隆研讨交流智慧社区养老实践经验,探讨合作模式。6日举办的2016年“京台智慧社区医疗养老交流对接会”,由北京市海峡两岸社区发展研究中心和台湾台商发展促进协会共同主办,聚焦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产业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以及平台构建等议题,旨在促进两岸养老产业接轨融合,推动社区服务信息化、智慧化和平台化。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在交流会上致辞时表示,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上存在互补性,应通过深入交流,探索更加密切、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两岸关系在和平发展道路上取得新成果。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孟凡兴在研讨会上表示,北京市老龄化程度高,科技和医疗资源丰富,在老年人长期照护、辅具和生活用品,居家和社区适老化改造等方面,两岸合作面临重要契机。台湾亚洲健康识能学会理事长石曜堂表示,大陆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台湾来说意味着重要机遇,养老健康服务需要建立产业发展创新平台,构建社区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和协调整合服务机制,推动跨界整合,提高效率,实现“银发族”照护的公平化、社区化、人性化、自主化和整合化。与会人士达成共识,希望共同组建智库平台致力优化行业标准,共建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共同推进健康养老专业人才培训。会议期间,医养康(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两岸颐养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养老服务和智慧社区等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