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节子女带孙辈 养老院充满孩子玩耍声

发布时间: 2016-06-20 09:29: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千龙网   浏览次数:

福荣园养老院,儿子带孩子看望老人。首席记者 詹平平 摄

昨日是父亲节,我市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记者走访多家养老院发现,很多市民都过来陪爸爸过父亲节。有给父亲送花篮水果的、有带父亲出去吃饭、买礼物的、有给父亲打扫卫生的……更让人觉得温馨的是,来看父亲的子女都把孙辈带来,养老院内到处都是孩子的身影,含饴弄孙之趣尽显。

亲情浓 子女带孙辈看老人

昨日的父亲节,子女们除了自己到养老院看望父亲,多数都会把孩子也带上。养老院里充满了老人和孩子的玩耍声和嬉笑声。老人们表示,每逢节假日,特别盼着自己的孩子们到养老院来,最希望看见的就是隔辈人。“我就想我孙子,我孙子不来啊,我这节就是没过。父亲节,儿子带着孙子来看我,这是最开心的事。我陪孙子玩会儿,孙子陪我待会儿,这就是天伦之乐。”福荣园养老院年近70岁的白老汉说,自己老伴去世,他又不爱做饭。两个儿子白天都忙着上班,他就到养老院来了。孙辈们听说要到养老院看望爷爷姥爷,都很兴奋。给爷爷姥爷捶捶背,喂喂水果,和老人在院里玩耍,孙辈的到来,让老人们尽享天伦之乐。

谈起到养老院生活,老人们表示,养老院里有人照顾,还有很多老人一起玩,觉得挺好,不孤单。子女们基本上周周都来看,和在家没啥不同。“在这儿生活习惯了,父亲节,我们也就在养老院过。”老人们说。

父亲节 养老院给老人“加菜”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养老院发现,父亲节这两天都格外热闹,来给父亲过节的子女是一拨接一拨。

记者采访了立山五家养老院。粗略统计,五家养老院共有老人500人左右,其中父亲260多位,而在父亲节子女来看望的占八成。另外两成,有的是独身老人,还有的因为老人的子女不在鞍山,无法到养老院来看望父亲,也都在这两天给父亲打了电话,送了祝福。

孟园养老院刘院长表示,这两天院里格外热闹,不少子女到养老院看望父亲。有的子女一大早就到养老院给父亲打扫房间,收拾卫生。中午,养老院为老人们包了爱吃的包子,给老人过节。其他养老院在父亲节这天,也都给老人包了饺子,有的比平时多加两道硬菜。立山福荣园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还提前买来鲜花,工作人员自己插花篮送给院内的老人,“父亲们”都表示这个节日过得开心。 

千华网 千山晚报首席记者 詹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