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改变养老:未来生活竟然是这样!

发布时间: 2016-06-28 09:02: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原网   浏览次数:

早上7点,刘奶奶从睡眠中醒来,舒展了下筋骨,习惯性地开始测量血压,测完后数据自动同步到云平台,并推送到儿女手机上的APP。与正常数值自动对比,刘奶奶的血压正常。做好早餐后,刘奶奶通过随身携带的智能设备,一键呼叫打太极的老伴回家吃饭。

吃完饭后,智能设备提醒刘奶奶,该吃降压药了。自从女儿给她买了这个设备后,刘奶奶再也没有忘记过吃药。最近天气反复变化,老伴的老寒腿又犯了,于是刘奶奶通过设备一键呼叫小区里的社区服务中心,预约了下午上门推拿。

下午吃完饭,刘奶奶想出去走走,走着走着,突然感觉头有点晕,意识开始模糊,她急忙按下随身携带的设备,向附近的服务中心寻求救助。设备上的GPS定位功能,将刘奶奶的位置和病史发送给了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收到求救后,立刻前往刘奶奶所在的位置实施救助。好在有惊无险,刘奶奶只是血压升高了,休息了一会就没事了。

晚上,刘奶奶想起好几个月没见的外孙,打开桌上的智能相框,拨通女儿的号码,切换到视频通话。小家伙看到奶奶可高兴了,提议一起玩游戏,刘奶奶打开投影功能,和外孙玩起了切水果。

该睡觉了,刘奶奶洗漱完毕后,躺在床上,对着床头的音响说:我想听戏。灯光自动调暗,刘奶奶身下的智能床垫检测到她的心率和呼吸平稳,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于是戏曲自动停止,灯光也熄灭了。刘奶奶安然地进入了梦乡。

以上场景不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而是已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场景。

感谢科技的高速发展,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种种便利。而对于远在千里之外的子女来说,通过手机上的APP,可以随时了解父母的动态,拉近亲情的距离。对于养老机构来说,如何搭上科技和互联网的快车,更好地为老人提供多元化服务,也成为重中之重。

作为国内智慧养老领先企业,壹零后继续“云平台永久免费”的承诺,无论是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公寓还是养老住区,都可以享受云平台标准版永久免费使用权,轻松实现信息化管理,满足机构运营管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