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足区上千老人享受智慧型居家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9-24 17:28: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央广网(北京)   浏览次数:

央广网重庆9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王廷志)日前,重庆大足区棠香街道五星社区,100余名享受居家智慧型养老服务的老人,在这里接受了区中医院、太医堂药房等单位和企业提供的义诊义检、艾灸、送药、理发等免费服务。

截至2015年底,全区60岁以上的老人约有20万人,约98%以上的老人都属于居家养老模式。为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今年该区引进该养老服务机构,试点“智慧型居家养老”模式。该养老服务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主要针对低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先期在龙岗、棠香24个社区筛选了1070 名老人进行试点,每名老人都能获得一台具有定位功能的老人机(包含每月25元的功能费)。该手机与该服务机构的服务平台相连,遇到紧急情况,老人可直接拨 打手机上的sos键,该平台收到信息后,将会立即联系相关的服务人员,及时为老人提供免费服务。

其中,151名80岁以上的老人,还能每月享受一次该机构提供的免费服务,包括:上门做饭、送餐、打扫居室、床铺整理、上门理发、洗脚修剪指甲等,每次服务时间限定在90分钟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