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养结合”模式缓解养老难

发布时间: 2016-10-24 13:2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我省民营养老机构振亚养老产业集团,投资1500万元在合肥滨湖打造的高端“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投入使用。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除了能得到悉心的日常照料外,还可接受专业的医疗服务。

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龄化上行压力的不断加大,老年疾病及慢性病的多发态势,“医养结合”模式的探索势在必行。据介绍,该养老机构与合肥市滨湖医院签约医疗联合体,这也是合肥首家大型公立医院牵手民营养老机构,目前设立床位400张。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各医疗机构的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医疗、护理、养老、康复等一体化服务,既能满足“老年慢性病治疗在大医院、康复及护理阶段在养老机构”的构想,又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医院住院难的现状。 (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