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明年至少建300个养老驿站

发布时间: 2016-11-28 22:10: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京华时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副市长王宁所作的“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和制度建设”议案办理工作的报告。
会议透露,今年年底前本市将完成全市失能老人筛查。2017年,本市将支持建设300-500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市人大建议相关部门就居家上门医疗服务政策出台时间表。
京华时报记者沙雪良
报告
年底前完成全市失能老人筛查
今年1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共165位代表对市政府关于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报告提出了465条意见建议,经人大内司委汇总、整理和分析,形成《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办理。
在昨天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副市长王宁作了“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和制度建设”议案办理工作的报告。
王宁介绍,2016年,市财政安排支持老龄专项资金12.88亿元,较2015年增长27.3%,其中居家养老投入8.52亿元,较2015年增长17.8%,专门增加设立养老产业发展投资基金2亿元,纳入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统筹管理。
市老龄委介绍,本市简化居家养老服务市场主体入市程序,《条例》实施以前,全市共有居家养老服务企业172家,《条例》实施一年多以来,全市新设居家养老服务企业332家,目前已有相关服务单位约1.5万家。
目前,本市在西城、朝阳、海淀、顺义、密云五个区开展的老年人能力评估试点工作基本完成,共评估老年人7.7万人,其他11个区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已全面开展,年底前完成全市失能老人筛查,制定本市经济困难失能和高龄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西城区已经开始为中、重度失能的老人每月进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