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犁州养老院开始大整治 推进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22: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养老院的服务质量,关系到伊犁州直27.17万(不含兵团)各族老年人口,特别是6083名失能办事能老年人的晚年幸福,也关系他们子女的工作生活,是涉及各族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大事。目前,       伊犁州直养老床位总数量在全区排名靠前,但一些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不完善、护理员专业技能不强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对此,专项行动明确了9项重点内容,今年将对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通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转变。

       目前,伊犁州根据国家和省上的养老服务相关标准制定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涵盖服务资质、服务环境、服务管理、人员配备、设施配备、心理疏导、消防安全等共120条检查内容。各级养老院将按照标准要求自查,对未达标的将进行限期整治,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评估。对质量优秀的养老院给予表彰,并在相关扶持措施中给予适当倾斜,对存在违法违纪违规的养老院,要依法处置。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且不整顿以及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事故的养老院进行集中曝光,并纳入自治区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到2020年底,伊犁州直将建立统一完善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养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更加完善,养老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所有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功能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连锁化养老院,使质量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老年人及其家庭,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