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35万退休人员养老金要上调了_金羊网新闻

发布时间: 2017-08-01 10:32: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金羊网(广州)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东莞市社保局向媒体通报,东莞市2017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同步调整东莞市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和机关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此次调整将惠及东莞市35万名退休人员。

据悉,此次调整对象包括:参加城乡一体社会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6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2017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社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在核定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月标准时,同时按本办法进行调整,调整增加额从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之月起发放。

在具体调整办法上按照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社会养老保险和机关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的待遇调整办法大体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