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 正文

不明原因跌跤警惕中风

发布时间: 2014-08-28 11:32: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当代健康报   浏览次数:

        中老年人中风前,会反复出现瞬间眩晕、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还会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更应多加注意,突然发病或单侧肢体乏力,站立不稳,很快缓解后又发作要当心。

        此外,还要警惕中老年人原因不明的跌跤、哈欠不断等,这也是中风的前兆。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供给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中老年人出现讲话吐词不清、突然说话不灵,持续时间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应引起重视,还有原因不明的口角歪斜、口齿不清或伸舌偏斜都要注意。一定要重视这些先兆征象,发现后要尽早采取措施加以控制,及时到医院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