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 正文

生活小窍门

发布时间: 2014-11-05 11:11: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生命时报》   浏览次数: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如何清理卫生死角

  (厨房篇)

  橙皮去水垢。还在为水壶中的难以清除的水垢烦恼不堪吗?以后吃剩下的橙皮就可以发挥作用了。用橙皮加入水壶中,与水同煮,煮开后,水垢很容易就能擦掉。

  巧洗油烟机。厨房的油烟机要定期清洁,清洁油烟机风扇的时候,我们只要把清洁剂混合一些温水装入喷洒壶中,让风扇旋转,然后对着风扇喷。用风扇的离心力将软化的油污甩出,最终达到清洗的目的。排气扇如果被油烟熏黑了,可以用抹布蘸白醋来擦干净。

  柠檬擦灶炉。灶炉上经常会残留一些烧菜溅出的油渍,如果是新鲜的油渍,只要用干的餐巾纸就可以擦掉,但是对于常年积累下的顽固油渍,恐怕就很难擦掉了。这时我们可以将柠檬加水煮沸,然后用抹布蘸上柠檬水来擦灶台,灶台上的污渍就比较容易擦洗干净。

  小苏打洗地砖。厨房的地砖也常常因为烹饪而被沾满了油污,这时,我们可以先倒些小苏打在这些油渍上,再加一点水溶解,最后再用清水拖地,油渍很快没了。

  菠萝皮洗不锈钢锅。不锈钢材质的锅长期放在火上,锅底非常容易变黑。而这些恼人的黑垢,又很难用普通清洁剂清洁干净。即使是用钢丝球,有时也未必能刷干净。这时,我们可以先准备一个大锅,在里面放一些菠萝皮,加水煮沸,然后放入那些需要清洁的不锈钢锅,煮开20分钟。你会发现,这些煮过的不锈钢锅上的黑灰变淡了,如果多蒸煮几次,黑垢就会逐渐消失。

  拖布来擦天花板。天花板不需要天天清洁,但日子久了,清扫一次还是很有必要的。担心自己个子小够不到?其实只要在平底拖把上绑上抹布,就可以轻松地把天花板上的灰尘清扫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