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常识 > 正文

四类人易患老寒腿 得了老寒腿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5-11-02 11:1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大公网   浏览次数:

一上点年纪就腿疼、膝关节疼,腿疼怎么办?许多人会说,这是得了老寒腿。人们都以为老寒腿是老了以后才会得的并,但医生表示,如今“老寒腿”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恐怕等不到老就已经得上了。那么,老寒腿是怎么回事?哪些人易得老寒腿?又如何预防老寒腿?和大公健康一起学一学。

\

  什么是老寒腿?

  老寒腿是全身各个关节特别是软骨的一个退行性的疾病。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骨刺等等,都属于老寒腿。退行性疾病随着年龄出现的变化出现,所以我们管它叫退行性的病变。

  退行性病变可以出现在全身各个部位,因为膝关节是人体比较大的承重关节,所以膝关节出现的要比其他的关节多。老寒腿的发病率很高,60岁以上发病者将近50%。70岁以上将近有80%,但并不一定有症状,一旦有了症状,就会发展得非常快,它的致残率也很高,达到5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老寒腿不只是老人才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