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临终关怀 > 正文

“临终关怀”等4项目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14-09-12 16:23: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山日报 2014-09-04 第 7171 期 A1版   浏览次数:

        中山日报9月4日讯     昨天下午,从第二届“博爱100”公益创投4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0强对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邓小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为对决产生的4个金奖和6个银奖获得者颁奖。

        当天,20强的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通过短片展示、现场演说和答评委问的方式现场展示项目,由专家评论、大众评审投票一决高低。“家有天才3+4项目之读写障碍学童支持计划”、“‘扶志助飞’小海鸥艺苗培育计划”、“达达熊荒岛图书馆”、“慧爱暖心——临终关怀志愿服务计划”4个项目获得金奖。

        记者发现,从公益项目20强来看,其服务群体多样化,包括自闭症儿童、临终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服务目的更具多样性,有为贫困家庭修建房子,也有传承非遗,还有以培养家长领袖为目的,而其中就有3个项目以构建和谐邻里为目的。

        “临终关怀不是关注死亡,而是关注和尊重生命。”慧爱暖心——临终关怀志愿服务计划负责人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一年来项目开展的点滴。项目对生命的尊重与关怀感染着在场观众,三名专家评委更是给予非常高的评价。香港路德会督导主任卢永靖认为,此次创投中不乏像临终关怀这样的专业性项目,这也表明中山的社工服务日趋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