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白血病患儿父亲“光头”的父爱

发布时间: 2015-07-02 09:41: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人民网   浏览次数:

 近日,在合肥徽州大道与环城路交口附近,一群骑着三轮车卖水的人引起很多市民好奇,他们都理着光头,穿着白T恤,身上还贴着“白血病患儿光头老爸团”标识。

“我们已经卖了快一个礼拜的水了,有几千块的收入了。”患儿刘昕阳的父亲刘稳步说,这些天有许多好心人过来买水,起初许多人不相信我们,后来看了我们的介绍才了解。记者采访过程中,有许多市民特地过来买水,甚至有一些市民扔100 块后转身就走。“他们的帮助,让我们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心。”白血病患儿小泽邦的父亲洪志兴说。

这群白血病患儿的父亲一共11 人,来自全省不同地方,是在为孩子看病时认识并走到一起的。“不为别的,只想为孩子多争取一点生的希望。”洪志兴说,因此,他们相约剪去头发,相互鼓励,顽强自救。11 名白血病重症患儿中最大的12 岁,最小的只有5 岁,目前都在省立医院疗。在病房里,患儿父亲程六顺坐在病床旁,用棉签蘸药水帮儿子程安豪修复口腔黏膜,“化疗的药品许多都有副作用,损坏了孩子的口腔黏膜。”戴着口罩的程六顺看着儿子,眼角湿润了。不知道多少个夜晚,程六顺蹲坐在病房外的走廊上,捂着脸哭。他无法想象孩子受了多大的罪,也不知道孩子的未来在哪里。

小泽邦、小佳乐、小天佑、小伊蕊、小昕阳……这些孩子依然勇敢坚强,每个礼拜的骨髓穿刺检查,孩子们很少喊疼,因为他们知道,爸爸们还在为他们争取希望。

如果您想帮帮这些不幸的白血病家庭

您可以到合肥徽州大道与环城路交口东侧人行通道旁,去买他们一瓶矿泉水。

或者为他们捐款:农业银行卡号:6228480668762152175;姓名:程六顺;开户行:安徽合肥望江东路支行。

如果您也是患者父亲,欢迎您也可以加入光头奶爸团。

光头奶爸行动发起人:洪志兴电话:18779887305;微信:18779887305;QQ:1441475601。卞世鹏/C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