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上海将设市内首家华侨养老基地 优先安置侨界人士

发布时间: 2015-05-19 14:5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上海市侨办近期和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签订了设立上海市华侨养老基地的协议。这是上海市内首家华侨养老基地,按照设立原则,将对侨界人士入院予以优先安置,并对费用予以适当优惠。

  作为一家政府支持的非营利公益养老机构,落户金山的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是2013-2014年金山区重点项目及民生类“市级示范项目”。该项目总规划约200亩,总投资约12亿。首期投资逾3亿元,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拥有养老床位800张,将于2015年10月开业。

  据颐和苑董事长周保云介绍,作为加拿大华侨,自己一直想为子女在国外的老侨出分力。早期的华侨一般以知识分子为主,因此他就想到了建立一所针对知识分子为代表的中产阶级的养老院。周保云定义的中产阶级包括医生、教师、公务员、企业白领等。在他看来,当前的公立养老院,主要由政府补贴,设施较差;民营养老院,多以营利为目的,设施好了,价格也并非一般人可以承受。

  对国外多个养老项目进行考察后,周保云决定以非营利的方式运营自己投资的养老院。他解释道,非营利并不代表不赚钱,而是指投资人不能从养老院得到分红,盈利只能用于养老院的运营。

  据悉,该项目将与来自丹麦的非盈利机构DDH(丹麦执事家园)合作,后者在丹麦运营管理着60多家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