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投票资料 > 正文

北京工作站 肖健

发布时间: 2015-10-19 15:23: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肖健,男,汉族, 1939年11月出生,江西峡江县人,中共党员,北京大学教授,基础心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原副会长。第六届生命论坛组委会副主任。肖健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心理学和老年心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给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过神经生物化学、生理心理学等课程。在科研方面曾从事激光用光导纤维导入脑内对脑功能的影响、神经递质和某些脑结构与吗啡成瘾的关系的研究。在老年心理学方面,曾参加国家教委资助的8.5规划重点项目,离退休老年人的心理适应及其社会对策的调查研究。长期参与关爱生命的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大量工作。曾获得中国老龄委十年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国内外期刊杂志和各种学术会议上发表及合作发表论文几十篇,论著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