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投票资料 > 正文

陕西工作站 陈绪水

发布时间: 2015-10-20 14:03: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陈绪水,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陕西山阳县人,中共党员,西安市雁塔区电视塔社区居委会委员。1981年应征入伍,1985年,陈绪水来到西安,他白天卖炒瓜子,晚上当装卸工,稍有积蓄后,就以三秦、山阳、军人的名义向全国各地的灾区捐款,捐款累计70笔、20多万元。他还买了三轮车和清洁工具,义务清扫古城街道和旅游景点卫生,1992年6月的一天早晨,在义务扫街中,他无意捡到一个出生21天的女婴,并抚养孩子长大直至工作。汶川特大地震后,陈绪水组建“爱心支队”急赴四川灾区,为群众治病疗伤。2010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地震,他立即奔赴玉树,在废墟里刨柴禾,为玉树尼玛孤儿学校师生义务烧水。在一次清理医疗垃圾中,6只流浪狗将他咬伤,他的伤情引起关注,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几经波折伤愈后终于返家,他的事迹才为众人所熟知。在2015年国庆期间他又意外受伤,四万多元的治疗费,给他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帮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陈绪水传递的正能量在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