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投票资料 > 正文

西宁联络处 赵发伟

发布时间: 2015-10-20 15:06: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赵发伟,男, 汉族,1969年12月出生,青海省西宁市人,入殓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西宁联络处主任。汶川地震后,只身一人前往参与抗震救灾,玉树地震后随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赴玉树抗震救灾援助团火速奔赴前线,在前线工作了整整两个月,主要为医疗救护和遗体整容,让逝者在回归大地前有着最后的尊严。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他受组织委派,及时辗转到灾区,走在淤泥上,他与随后赶到的志愿者参与紧急救援,“我搬的那些无名尸体最让我伤心,我只能送他们最后一程了,让逝者有个归宿,我也尽力了。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赵发伟如是说。为了与组织保持联络,救灾回家后买了台电脑,仅仅用了7天,就学会了上网,他说这是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