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投票资料 > 正文

推委会 翟晋玉

发布时间: 2015-10-21 11:1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翟晋玉,男,汉族,1974年5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为北京源创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副总编辑。曾任中国教师报新闻主编、评论员、资深记者,关注生命教育,多次采访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石中英、南师大教授冯建军等著名教育学者,发表报道《帮助学生度过意义真空的沼泽》、注。2005年就加入了“茉莉花论坛”,成为特邀观察员,积极参与论坛讨《生命是教育的原点》等,引起读者对青少年自杀和生命教育的广泛关论。2007年赴上海参加生命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获得与会者好评。随后在《中国教师报》上对论坛做出报道《生命教育:教青少年学会管理自己的问题》。2011年积极协助肖敬联系北大、清华等学校,第六届生命论坛在北大举行。2012年赴香港参加“首届全球志工领袖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曾获教育部优秀教育新闻奖、中国产业经济新闻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