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严重违规处理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7-29 13:51: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分支机构、各位理事:

        七月九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来电称:你协会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涉嫌在云南曲靖宣威有违法违规设置办事处并组织开展活动的行为,要求协会领导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约谈,汇报情况。

        协会日常工作小组十分重视此次事件的妥善处理,立即启动应急方案:一方面指派副理事长肖敬带办公室周建东一同前往,听取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分管处长关于此事的社情反映和调查处理意见。一方面由钟文忠同志约见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当事人调查了解情况。经过两个方面的情况汇总,分析研判,认真落实民政部对此事处理的有关指示要求。七月十日,协会日常工作小组用一整天时间集体与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负责此项工作的相关领导约谈,经过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重新学习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协会《章程》、针对所发生事件的严重错误、组织工委领导认真对照检查,责成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立即停业整顿,收缴公章,对云南曲靖现场限期24小时内撤销办事处相关的办公场所、挂牌宣传设施和清退人员,及时到当地民政、公安部门承认错误,清除隐患。要切实端正态度,认清错误的性质,深挖发生错误的根源。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向协会写出书面的整改报告。同时,协会向民政部写出了落实整改的措施,主动承担对设置的二级机构管理不严格,措施不到位,造成了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等责任,并承诺限期改正。

        七月十一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再次约谈,协会明确指出限期一个月内再进一步组织整改,并要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在协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上通报。

        经多方调查了解查实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的主要错误是:(一)设置的时间不长,工作委员会的领导班子没有统一工委的建设思想,机构设置混乱,没有形成任何形式的办公或工作制度,个别主要领导甚至不熟悉国家社团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协会的《章程》及有关规定的内容,盲目开展工作;(二)未经任何请示在云南曲靖违规涉法擅自设置办事处,挂牌办公并非法聘用农民参与工作;(三)印章使用管理严重违规,未办理任何手续,以办事处的名义挂牌并向当地民政部门申报健康养生防癌抗癌义务宣传活动,被当地民政部门逐级反映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造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受到国家管理机构约谈的不良影响。所犯的错误是严重的,严重违反了中宣部、卫健委《关于加强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事实是清楚的,教训是深刻的,全协会上下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不能再次发生类似问题。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要进一步深刻反省、尽快肃清错误根源,制定切实可行改正措施,未经协会批准不得开展任何工作。

        因此,协会重申,从现在起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计划、有步骤、有方法的加强对二级机构的经常性管理和经常性检查:一是严格遵守执行协会制定的《开展“六类”活动规定》;二是严格按协会《章程》依法管人、依法管事,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对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这次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三是加大对设置二级机构的严格把关,重点在对机构领导、发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机构设置的功能进行作用审查;四是定期组织二级机构领导层的人员进行国家大政方针和法纪法规的培训,定期组织对其审查考评。对成绩突出的机构大力表彰宣扬,对执行不力的要认真纠正,对偏离方向的要严肃追究查处。

        特此通报。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