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03 19:54: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位会员、分支机构:

        2021 年 7 月以来,南京禄口机场输入并引起进一步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株疫情持续扩散,疫情防控形势凸显严峻。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社会组织党委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倡导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列。

        一、提高认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本轮疫情中的德尔塔变异株呈现传播能力强、载病毒量大、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各位会员、分支机构、志愿者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落实责任主体,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配合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一)落实责任主体。主办单位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指引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

        (二)加强会议管理。各分支机构未经协会批准不得举办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

        (三)严格交通防控。各位会员尽量减少出行,确需出行的经所属地防疫部门允许后,要准备好旅途所需口罩(每4小时至少更换一次)、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资,减少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暴露时间。

        (四)提高健康意识。各位会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必须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协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强化办公场所管理。做好办公场所保洁、来访人员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强化办公场所消杀通风,配备必要防控物资,做好充分准备。

请各会员、分支机构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共同营造健康、欢乐、安宁的社会氛围。各分支机构、各位会员有问题可咨询相关联系人。

        三、联系方式。联系人:党支部唐祖玉 18501232009;秘书处刘广 13810515056.

        特此通知!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