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援塞移动实验室创造多个“历史第一”

发布时间: 2014-11-14 09:5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中国疾控中心驻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8日表示,截至本月7日,该实验室已完成埃博拉样本检测1435例,占塞拉利昂9月28日以来总样本量的四分之一,其中阳性样本量759例,占同期该国检出阳性样本的30%左右。 
  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说,自9月28日正式加入塞拉利昂埃博拉病毒检测第一线以来,中国专家已创造了数个“历史第一”: 
  9月28日,实验室正式接收塞拉利昂卫生部送来的首批24例样本,第一次批量检样就超过出国前拟定的每天20例的目标。 
  10月23日,中国、南非、美国、加拿大四国援塞实验室的埃博拉样本总检测量180例,中国实验室以69例样本检测量居四国之首,在埃博拉病毒检测能力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10月31日,中国实验室检测样本106例,其中阳性61例,单日检测量突破百例,检测总量破千例。 
  检测队表示,检测总量破千例、日检测量过百例,是衡量实验室能力高低和规模大小的重要指标,多个“历史第一”标志着中国实验室能力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中国实验室已成为塞拉利昂埃博拉防控体系中的重要支撑,也标志着中国卫生防疫队伍初步经受了考验,为中国参与国际疫情防控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