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养老金问题将成为丹麦大选的焦点之一

发布时间: 2015-04-14 09:50: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环球网   浏览次数:

  据丹麦《今日新闻》消息,丹麦激进自由党或将养老金问题作为参加今年大选的主要议题提出,并提议适当延长退休年龄。2006年丹麦议会曾形成跨党派多数共识,将逐步延长退休年龄,到2010年之前将领取国家出资的养老金年龄下限提高到67岁,且该年限要求适用至2030年。但激进自由党主席莫滕·厄斯特高(Morten Østergaard)此番提议,退休年龄下限应提高到68岁,与其执政同盟社会民主党的意见再 度出现分歧。厄表示,当年达成共识的前提已经发生变化,现在丹麦人的平均寿命预期有所延长,领取养老金的平均年限已经长达18年,明显长于当初做决策时的14年半。激进自由党就该论调甫一发声,便招致反对党的攻击。自由党党魁、前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明确表示,在眼下和可预见的将来,自由党都无意提高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下限,2006年达成的跨党派共识已经考虑到人均寿命预期变化的因素,理当得到遵守。现任财政大臣比亚内·科里登(Bjarne Corydon)也对厄的观点持反对态度,认为厄的言论有在大选前混淆视听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