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州颁布军团病预防紧急规定

发布时间: 2015-08-18 15:10: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新华网   浏览次数: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7日颁布军团病预防紧急规定。纽约州卫生局同时开通军团病热线,工程技术人员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纽约市7月发现军团病疫情,造成124人患病,12人死亡。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因最初在美国一次退伍军人集会上暴发而得名。军团菌一般孳生在蓄水设施、空调冷凝水等潮湿环境中,主要通过污水传播,但不会在人际间传播。

  纽约州卫生局长霍华德·朱克说,空调冷却塔是这次军团菌孳生的源头。当冷却塔未及时清洁的时候,可能衍生军团菌。

  新规定要求,所有拥有蒸发式冷凝器或流体冷却器、使用再循环水帮助空调降温的建筑物业主或冷却塔所有人,必须在未来30天内到州卫生局登记。新的冷却塔在开始使用前,业主必须到州卫生局登记。业主必须在未来30天内提供样本请相关部门检测,此后每隔90天要检测或清洁。

  卫生部门或政府工作人员将随时抽查任何一个冷却塔。如果业主没有按照规定注册并清洁冷却塔,将可能受到民事或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