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塞拉利昂首次未报告埃博拉新增病例

发布时间: 2015-08-17 15:14: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新华网   浏览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宣布,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最严重的塞拉利昂上周新增病例数量为零,这也是该国自去年疫情暴发后首次未报告新增病例。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该国埃博拉病毒传播链仅剩一条。在塞北部的通科利利,一名在首都弗里敦工作的年轻人在返回家乡后死亡。医生在其死后的检测中发现,他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在随后的排查中,他的2名家人也被确诊感染病毒,目前正处于恢复中。另有与其密切接触的43人在其家乡接受隔离,38人在弗里敦被隔离。

    目前,埃博拉疫情应对已进入第三阶段,该阶段的重点是追踪每条病毒传播链,并尽快清除残余传播链。

    世卫组织1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报告显示,自西非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确诊、疑似或可能感染病例13470例,死亡3951人。该国病例数量约占西非三国总病例数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