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富人如何养老

发布时间: 2016-03-23 13:37: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国际商报   浏览次数:

当今美国社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一个家庭里同时出现两代退休人员,即美国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一代现已退休而其年迈的父母仍健在。因此,这些家庭非常迫切需要解决“如何赡养年迈的父母?”“怎样才能不给孩子添负担?”等问题。美国诸多私人银行相应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高净值客户解决养老照料的财务和感情问题的服务,如美银、美国信托、美林、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北方信托等。

美国银行在三年前就推出了“养老照料规划服务”项目,美银的调查显示,长期医疗保健成本和养老是富裕客户需要解决的最紧迫的问题。

这些项目制定了把年老客户所有信息组织起来的应急方案,以备他们在行动不便时所需、管理和支付医疗费用、帮助解决联邦医疗保险和平价医疗法案的覆盖问题、审核居家看护、评估长期看护设施甚至管理住房销售。有的私人银行像一名管家,甚至会租一架私人客机把病人送到他们选定的医院,或者为他们的康复找一家有专门设备的公寓。

私人银行尽可能地满足老年客户所提出的要求,同时也安排了很多类似的社会服务,从财富管理到与子女关系协调等。通常所有这些贴心服务对于私人银行账户不低于最低限额(通常为500万美元)的客户免费,并且囊括在资产管理费用中。富国私人银行对高端养老服务收取200万美元及0.75%的管理资产费用,这不包涵在普通的资产管理费用之列。不过当管理资产达到2000万美元,养老服务收费逐步降至0.1%。一般来说,当私人银行接洽第三方以满足用户需求如医疗管理或病人支持时,第三方要单独收费。

许多高端老年公寓入住收费很高,私人银行提供的“补充养老服务”减轻了老年客户的负担。一些私人银行还设立了专门的老年理财问题专家,指导银行理财顾问用不同的方式与客户交流。老年理财问题专家认为目前银行必须接受长寿、遗产规划及理财规划以契合家庭需要等新挑战。

并不是所有银行都设有养老服务,在为客户提供正规养老照料服务方面,美国信托、富国银行等机构走在了前列。但是研究表明,这是一种趋势,其他银行也将迎头赶上,未来将有更多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养老服务出现。